【洛暖】意外的24小时(四)

配图是被我写的很凶的优优(好久没玩环暖了让你ooc了对不起)和明明设定成年了立绘却有种三年起步的感觉的暖暖(编造你跟别人开过车就让我很心虚)

*小更一点点,还没写完,情人节已竞走了七天辣

*我好啰嗦,还没把暖爸暖妈写出来……

*害,都想要不就在暖暖家这么住下去得了(哪行)



房间内。

洛昂安静地吃完野餐便当,继续看书。暖暖觉得和他独处起来气氛也有点微妙,便刻意躲得离他远了一点,慢慢溜到了门口站着,预备随时逃跑。没想到他真就老老实实地快速翻着书,一本接一本。

暖暖也有点好奇,重新在沙发上挨着他坐下来,陪他看了一会儿书,忍不住问:“这些有什么好看的吗?”洛昂看的都是她还留着的中学课本,以文科类的为主。

“嗯。”洛昂放下书本按了按额角。虽然只是潦草地看过,但是对于全然陌生的世界,需要接收的信息量太大,他头实在是有点痛。

而且不仅仅是信息量的问题,洛昂精神力令他的想象力也非常强大,而他又极容易共情,书上那些简单的文字不由得在他的脑海转化成了纷杂画面,铺天盖地压向了他,令他喘不过气。这个陌生的世界,真的比奇迹大陆还要残酷很多,这就是没有搭配之力的坏处吗……他阖紧了双目,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出来。

“洛昂,你怎么了?”暖暖担心地问。

洛昂睁开眼睛看着旁边的暖暖,好在眼前的这个人是熟悉的,他轻松地笑了起来:“没事,看书看多了,头疼。”

暖暖伸手给他揉太阳穴:“头疼就不要看了。”她语气里带着笑音想让洛昂轻松一点:“这么喜欢看我这里的书,你就留在我们这里,慢慢看呗。”

她看到洛昂眼睛定定地看着她,忙连连摆手:“开玩笑的开玩笑的,过了今天,你肯定会回去奇迹大陆的。”

洛昂脸上的表情仍然难辨,他看着暖暖,直看得暖暖有点紧张:“暖暖,你想让我留下来?”

暖暖毫不犹豫:“当然不会让你留在这里啦,我自己都是一定要回去的。”她看了眼墙上的电子时钟,“都下午两点了,就剩十个小时了,你不用担心的,到时候肯定可以回去。”

问的是想不想,不是会不会。

暖暖给他的是他最满意的答案,也是他预料到的暖暖一定会给出的答案。可洛昂的心情也有些复杂。他绝对不会留在这个世界,但是暖暖连一点犹豫也没有的吗……

暖暖不知道洛昂怎么了,拍了拍他的肩膀站起身:“这些课本很无聊的,我上课都睡着过……看久了是会累的,走吧,我们下楼坐坐,看看电视吃点零食什么的……”

洛昂跟着站起来,恢复了平时的样子,笑起来调侃暖暖:“原来你上课还睡觉……”

“偶尔,只是偶尔!”暖暖忙反驳道,一边用手打开了房门:“哇!”

她被僵立在楼梯口的优优吓了一跳:“优优,你干什么啊……吓死我了……”

优优脸突然红了,连看都不敢再多看他们一眼,转身就噔噔噔下了楼。

暖暖赶忙拉起洛昂的手跟着下去:“优优,我们一直在看书……”

“嗯嗯,就当作是在看书了。”

“优优!”

到了一楼,优优刚回过头想说点什么,视线落在了两只拉在一起的手上。

暖暖慌忙把手松开,洛昂却又重新把她的手牵了起来握在自己手心里。

优优什么也没说,向客厅走去:“妈妈说让你帮忙整理照片的吧,过来一起整理吧。”

“嗯。”她扯了扯洛昂的衣角,示意他也一起过来。

看到洛昂也过来挨着暖暖坐下,优优撇了撇嘴,倒是没说什么,几个人整理着环游世界的照片,很快暖暖就从原本端正的坐姿变成了舒舒服服地靠着,后来干脆半躺在了沙发上。

“暖暖!”优优看她一副懒散的样子,忍不住叫她。

“沙发好舒服……”暖暖把照片盖在了脸上,“是吧大喵?”

“嗯……不想回去了……”

“我也是,还好这次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多待一会儿……

“可是越待越不想回去了……”

大喵跟暖暖咕咕哝哝地说着话,把音量尽量放到最低,在优优听起来跟说梦话没什么两样,然而全落到了洛昂的耳朵里。

暖暖把大喵抱紧了一点,渐渐地声音微弱了下来。她脸上的照片掉了下来,睫毛合在一起,竟是窝在沙发里睡着了。

大喵还发出了呼噜声。

洛昂站起来,随手把躺在暖暖肚子上的大喵轻轻抱起来放到沙发另一头,又扶着暖暖帮她在沙发上平躺好。他弯下腰捡起掉到地上的照片,与自己手里的照片放在一起看了看。

雪地、沙漠、森林、大海……

花园、剧院、古街、高楼……

很像,但是不一样。

洛昂抬起眼睛,发现优优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优优看到他眼睛看过来,站起身:“我去给他们拿个毯子盖上。”

经过洛昂时,她还是停了下来,小声说:“暖暖她——她喜欢睡懒觉,爱吃垃圾食品,审美也不怎么样。有时候忘性大的不行,有时候一点小事又能让她纠结好几天。她天真,迟钝,太容易轻信别人。她有很多缺点,但她是我们全家护了十九年的宝贝,谁都不许伤害她。”优优说完后,直视着洛昂。

洛昂看着优优,深呼吸了一下:“我会对她好的——”

优优转身便走:“这话你不用对我说,晚上他们就回来了。”

洛昂跟上去:“那,我帮你抱毯子?呃,所以请问我怎么称呼你比较好?”

“叫我优优就可以。”

“好,优优,毯子从哪里拿?”洛昂语气轻快起来。

“暖暖的那些跟她不怎么熟的一学期也说不了一句话的同学,也都是叫我优优的。”

“……”

暖暖的眼睛依然紧紧闭着,有一滴眼泪从眼角渗出来,流进耳朵里凉凉的有些痒。

“姐姐,我审美比原来好多了……”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