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暖】意外的24小时(五)

难得的回家时光暖暖才不舍得睡觉,毯子盖在她身上的时候暖暖本打算装睡一会儿就醒来,然而躺了一会儿她真的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被吵闹声弄醒。

“大喵,借我吧……回去我还你……”

“啊啊啊你放开我!不借不借!你管暖暖借去!”

“这种钱怎么能管她借……你借我吧,回去我请你吃一个月——一周烤五花肉。”

“洛昂你原本说的是一个月是不是?然后舍不得了?你也太抠了!”

暖暖揉着眼睛坐起来:“你们在吵什么啊?优优呢?”

洛昂抱着大喵在另一张沙发上揉来捏去,大喵赶紧挣脱开跳到暖暖边上:“不知道,我被他推醒的,醒来的时候优优就不在——对了洛昂,暖暖醒了,你跟她借钱吧!我没有!”

暖暖疑惑起来:“借什么啊?”

洛昂在嘴边竖起手指对着大喵,然而大喵已经开口说了出来:“洛昂让本喵借他钱,他说要出去买礼物送给你爸妈!反正是给暖暖的爸妈买的,你就管她借吧!啊啊我口好渴啊!我要去喝冰镇可乐!”大喵跳下沙发向厨房走去。

“洛昂你——”暖暖扭头看他。

洛昂快把脸扎进地里了:“总得拿点东西吧,第一次上门什么的……”顺便出去在这个世界转转。然而这全被大喵告诉暖暖了。

暖暖明白他的意思后,脸也有点红:“你……你不用这么做啊,又不是男女朋友——”

洛昂猛地抬头,直直地看暖暖:“又不是什么?”

暖暖看着他的眼神有点怕,回避这个话题,小声说:“而且马上就回去了啊……”


洛昂还要再说什么,门开了,优优走了进来:“暖暖,你的朋友们在外面找你,说是原本约好去野餐的。”

“喔,好的。”优优出现得太及时了,暖暖如蒙大赦地站了起来,“对了,优优你什么时候出门的啊?”

“呵,我是被恶心走的。”

“啊?”

“没事,你快出去吧。”

暖暖出了门,优优想起刚刚的画面还是觉得闪瞎眼,拿了毯子回来给他们盖上后,洛昂就坐在另一边盯着暖暖的睡颜看,那叫一专注,那叫一深情——

呕——优优当时差点发出了和某个甜美的恶魔一样的声音。

她忙借口散步出了门,呼吸下新鲜的空气,回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了暖暖的朋友们——哎??

优优这才想起暖暖的那几个朋友里都有谁,正要喊住也开始往外走的洛昂,但是来不及了……


明明约好的今天野餐,却放了朋友的鸽子,这让暖暖很愧疚,她出门后连忙向那几个候在那里的人影跑去:“对不起啦我今天——嗯?”

暖暖迟疑地停下了脚步。

被她的几个女同学簇拥在中间的是个高挑帅气的男生。男生有着不输于流量明星的高颜值,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夕阳的余晖给他的全身镀上了一层淡金的光芒,看到暖暖出来,他翘起嘴角露出了好看的浅笑,柔声问:“暖暖,你没有去野餐,是身体不舒服吗?”

“学长,我临时有急事,抱歉。”暖暖礼貌地微笑,随后扭脸看向发起这个野餐聚会的女生:“你没跟我说学长也会来。”

然后两个女生笑嘻嘻地围到了暖暖的左右挨紧了她:“临时变化嘛,你先听听学长说什么好不好?”

男生拿出了藏在身后的东西,是个很可爱的粉色便当盒,上面还印着猫咪图案:“暖暖,原本准备好的便当多了一份,你没去成野餐,特意给你送来。”

暖暖收起了脸上的微笑,缓缓地摇了摇头:“我吃过饭了。”

“哎,暖暖快点接下来打开看看那可是——”有个女生有点急了,抓起暖暖的一只手要让她接那个饭盒,另一个女生慌忙冲她“嘘”了一下,她才把拉着暖暖的手放下来。

男生见暖暖就是不接,仍然是好看地笑,他自己打开了饭盒盖,递到了暖暖眼前。

饭盒里面没有食物,彩色的碎纸丝填满了盒子,上面静静地卧着一条细细的银色的项链,还挂着个精致的心形吊坠。项链的造型细巧简单,却能看出来价值不菲。

“送给你的礼物,暖暖。”

暖暖什么表情都没有,反而把手背到了身后:“谢谢学长,我不收这种礼物。”

“啊暖暖你真是钢铁直女啊——”那个女孩子急死了,想把暖暖的手从身后掰开,被暖暖看了一眼后悻悻地放下了手,扭头对男生说:“学长,对暖暖你还是打直球吧……”

男孩子叹了口气,将盒子又递过来了一点:“暖暖,做我女朋友好吗?”他的声音磁性里掺了温柔。

“哇好苏——”有个女生想要喊,又怕破坏气氛所以赶紧捂住了嘴。

暖暖认真地抬头看着男生摇了摇头:“对不起学长,我不愿意。”随后她仍然转向了那个发起这次野餐的女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女生看到暖暖的表情心里有一点打鼓,不过又觉得依照暖暖的个性,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她笑着挽起了暖暖的一条手臂,调侃起来:“学长一直喜欢你,你没看出来吗?上次当着那么多同学在下课的时候对着你弹吉他唱歌还问你想不想学,你那么迟钝,都没看出他的意思……”

其他女生也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

“这个野餐其实是他精心策划的,你没看出这个日子多特别吗?本来是要在野餐的时候让你亲手打开便当盒的呢,结果你突然来不了了……唉,暖暖,你真该去野餐的那个地点看一看,学长布置得超级浪漫啊。”

“就是啊,暖暖你是颜控吧?那学长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长得这么帅都可以出道了!又是学霸又会写歌,家庭背景也好,而且你虽然长得还是挺可爱的但又不能说多漂亮……”

“你也没有闺蜜什么的,想从你身边人入手都不行,你姐姐看上去脾气也不大好,班里也就我们和你还算熟一点,他就找到我们帮忙了,哎,不得不说心里还是有点嫉妒你能这么幸运呢。”


暖暖曾经在晚上的校园见过摆出“求你答应我”的蜡烛阵对着女生宿舍楼当众告白的男生,在周围一片“好浪漫”的呼声中她只觉得有些尴尬。暖暖现在才知道,姐姐提起的自己之前错过的那些告白她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意识,只是本能地用迟钝进行了自我保护。

而现在又一次类似的情况摆在了自己面前……几个女生还在七嘴八舌,眼前男孩仍然维持着好看的笑容。

暖暖把手臂从那个女生的臂弯里抽出来,向后退了一步,环视了一下那几个女生,一字一句地慢慢说:“现在,我和你们也不熟了。”

有个女生睁圆了眼睛想抗议什么,却被男生温柔的一笑制止了。

男生向前一步,想要拉起暖暖的手,却被暖暖躲开:“暖暖,你可以回去慢慢考虑考虑,不用现在答应我,先收下礼物就当作是朋友之间……”

“对不起,学长,我不想做你的女朋友,也不会收你的礼物,以后希望你也不要再做类似的事,我要回家了。”暖暖想要走,旁边两个女生却又围了上来,想把她往男孩那里推过去:“都说了你可以先考虑……”


暖暖还没想好要不要发力把这些人一起推倒在地上,身后有脚步声疾走而来,一下子揽住了她的肩膀把她从这些人中带离开来。

暖暖只觉得像一阵风一样,自己就被拉进了熟悉的怀抱里,她舒了口气,刚刚因不快而紧绷的身体都放松了下来,手臂不自觉地环住了洛昂的腰。

揽着她肩膀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洛昂冷冷的声音自上方传来:“你们没听见她说不愿意吗?”

洛昂锐利的眼神扫过了每一个人,最后停在那个有些呆滞住的男生身上:“抱歉,我是她男朋友。”说完他依然揽着暖暖,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走了两步后洛昂回过头,对着其中一个女生笑了起来:“哦,对了,我觉得暖暖不光是可爱,也挺漂亮的。”

花丛中掩映的大门关上后,男生摇摇头,随手把装着项链的便当盒往地上一扔:“你们谁想要就拿走吧。”泄了气一样地离开了。

那几个女生开始窃窃私语:“刚刚的是暖暖的男朋友?”

“长得真好看啊……怪不得暖暖她拒绝了那么多追求,学长和那些男生跟她男朋友没法比啊。”(某个远去的背影一僵)

“什么时候的事?你听说过吗?”

“还是穿着拖鞋从她家里出来的……不知道进展到哪步了……”

“明天问问她——哦,按她的个性,她不会再理我们了,别看她看起来软绵绵的……“

“有男朋友了她怎么不早说?早说也没那么多人追她了,这不就是绿——”

”啊啊啊你快住嘴吧,她男朋友虽然帅但是好凶啊……”那个被洛昂特别关照了一个笑容的女生觉得自己腿都有点软。


进家门后洛昂松开了她,看着她什么都没说。

优优看了大喵一眼,飞快地抱起大喵向餐厅溜去:“走,我们去吃冰淇淋。”

暖暖看着洛昂的表情:“你生气了?我对学长一点感觉都没有,是他们——”

“没有,你刚刚拒绝的很直接,我不会为这个生气,只是你有更好的拒绝方法。”

“什么?”

“从他问第一句话,你就说你有男朋友了,不是最简单的?”

“洛昂,我——”

洛昂看着她,突然笑了起来:“说不出来是不是?”

“你别这么笑,我怕。”暖暖皱起眉。

洛昂听她这么说,尽量放缓了表情,开口说道:“暖暖,我在意的,不是你的什么学长,是你姐姐来之前你说的话。”

“洛昂,你听我解释——我是说明天,不对,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会回到奇迹大陆,你没必要给我爸妈买什么东西的……”

“等回去后,我在你们这里这一天的记忆全都会被清除,对不对?”

“对——不对,你怎么知道?”脱口而出的暖暖后悔死了。

洛昂表情复杂地看着她:“你一开始就说,我们回去后不会对奇迹大陆有任何影响,所谓影响,我在不该存在的世界多出来的记忆当然也是一部分。但我说的不是这个,你刚刚说,我们不是男女朋友。”

“洛昂,我——”暖暖想要反驳,嘴张了张却什么都没说。

洛昂定定看着她,又笑了起来:“看来是我一直误解了我们的关系了,那刚刚我莽撞地帮你拒绝了,真是不好意思,你现在赶紧追出去,告诉你的学长说你其实没有男朋友,还来得及。”

“你在说什么?!我不喜欢他!”暖暖急道。

洛昂继续看着她笑:“嗯,不喜欢他,也不喜欢我。”

暖暖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又怕又难过:“洛昂你别这么说,我……”她索性踮起脚尖,勾住洛昂的脖子直接吻上了他的嘴唇。

洛昂眼睛睁圆了一瞬,还是顺着她低下头,闭起了眼睛回吻,手轻轻放在了暖暖的腰上。


优优坐在餐厅,听着外面原本的争执声变得安静了下来,优优有点担心,提起叫嚷着还没吃够冰淇淋的大喵往外走。

看到客厅里的画面,优优内心的那个甜美的恶魔又想发出声音了,大喵手里的冰淇淋勺也当啷一声掉到了地上。

听到声音后暖暖尴尬地把洛昂推开,说了句想去洗手间就跑了。

优优捡起勺子,复杂地看着洛昂:“这是在女方家里,你也差不多一点……”她转身就回餐厅了。

先动手的是暖暖!洛昂内心狂喊。

暖暖很快从洗手间里出来,脸上带着水珠,刚刚用冷水洗了把脸的她现在看起来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洛昂有点怨念,又一次被她混过去了……




*本文有一点夹带作者看到某些社会新闻被恶心后的私货

*写成怨夫洛昂了,对不起

*把暖暖周围的朋友都黑化了对不起,因为诗意绽放卡面写的暖暖有可以野餐聚会的朋友,但是可可心情卡面的暖暖好像很孤单没什么真心朋友,作者就强行安排了一些脸谱化的路人甲,对不起

*如果这个场合没洛昂,暖暖也是能推开这些人的,毕竟她在学校足球队还是守门员就像扑球那样把这些人轰走就行了(好奇怪的形容)

*我当初就不该写24h应该写12h〒_〒我好啰嗦哦。



评论(10)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