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暖】情人节w字贺文|《意外的24小时》(三)

*本文又名关于明明已经过了情人节
我还在写着这篇情人节贺文并且啰嗦得越来越长的事

*我真的好啰嗦所以这篇……还暂时完不了


洛昂与大喵趴在门缝边,听着里面姐妹两个说话声音渐低,嘀嘀咕咕地说了很久的话。

“她们在说什么呀?你不是自称耳力很好的吗?”大喵问。

“嘘——好像……在说搭配?派对的搭配?你们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搭配之力吗?”洛昂把耳朵进一步贴紧了门。

“哦,我想起来了,明天晚上学校是有个联谊派对来着,优优和暖暖都会去。”

洛昂扭头看大喵:“联谊派对?暖暖也去?她为什么去?!她想干什么?!”他声音都高了几分。

门内优优的声音响起:“吵死了!要么就敲门进来,要么就滚远点。”

“咳。”洛昂咳了一声,敲了敲门。

门内优优的声音却是像没听见敲门声一样,故意很大声地说道:“暖暖呀,你搭配得还不错嘛,审美好像是比原来提高了呢,你再帮我看看做什么发型——哎,你要去干什么?”

“开门啊,不是你说让他们敲门进来的吗……”

“有人敲门吗?没听见!”

“优优……”

“不许开——”优优话音刚落,暖暖已经打开了屋门,把洛昂和大喵让了进来。

大喵跳到沙发上坐好,洛昂站在门口试探地挥手打招呼:“姐,姐?”

“优,优?”

优优仿佛没听到一样,把铺开在床上的几件衣服和配饰收起来。

“如果是那件藏蓝色的礼服裙,还是不搭短外套比较好,”洛昂把手放在下巴上,一下就挑出了暖暖为优优搭配的衣服,“来得及的话可以把下摆改短一点。”

“晶钻颈饰比珍珠项链要更搭。”

优优终于看了他一眼:“问你了吗?”眼睛却是往那套晶钻颈饰上看了一眼,最后撇了撇嘴,还是没收进首饰盒里。

她站起身来,只对着暖暖说:“走吧,快11点了,准备吃饭去,今天我做饭。”说罢径直下了楼。

洛昂跟在暖暖后面,小声问了句:“没什么问题了吧?”

暖暖点点头:“没事了,姐姐她最喜欢优雅大气的服装风格,总嫌弃我穿的像个小孩子,是洛昂搭配的衣服的话应该会更适合姐姐。”

暖暖松了一口气:“我们先去吃饭吧,姐姐难得下厨一次。”

洛昂想到暖暖的厨艺……不过有幸印象分能够多了几分,他决定无论一会儿优优端上什么东西他都吃下去。


一到楼下优优就以打下手的名义把暖暖叫到了厨房里,关上了厨房的门。

大喵同情地看着洛昂:“洛昂你不要看本喵,你以那种形象出现在优优面前,本喵也无能为力。”

“大喵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出门去买点礼物再上门来……”洛昂倒是挺想出门转转的,他对这个世界其实很好奇。

“你有钱吗?”

“没有……借我点?”

大喵向后一跳:“不借!我的零花钱还不够呢,而且你现在买也太晚了吧!再说了你这个鬼鬼祟祟的形象,万一被警察抓走,你连身份证都没有,还是不要给暖暖找麻烦了吧。”

洛昂立刻反驳:“我哪里鬼鬼祟祟了?”

“而且,你要是被抓起来,万一过了今天回不去奇迹大陆了怎么办?”大喵向前,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洛昂,“如果暖暖想留下的话,你也不愿意留在这里的吧?本喵没说错吧?”

“我——”洛昂张了张嘴却又顿住了。


“吃饭啦!”厨房门打开,暖暖端着盘子出来。

优优只做了两个菜,青椒牛柳和清炒芦笋,两份量都不大,精精致致地盛在白瓷碟子里。牛柳色泽油润红亮,翠绿的芦笋一根根码得整齐,看上去卖相极佳,电饭煲摆在一边,热腾腾的的饭菜香气散发了出来。

洛昂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口水。

暖暖一边摆着碗筷一边对他说:“其实,优优是我们家做饭最好吃的了,只是她总说油烟会伤害皮肤所以不愿意做饭。而我是我们家最喜欢下厨的……你这是什么表情!”

暖暖瞪着憋笑的洛昂,优优的声音却从她身后响起:“暖暖,餐具多拿了一份。”

“啊?”暖暖回过头。

优优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我,你,大喵。餐具拿三份就够了,你怎么拿了四份?”

“优优……”

“你把米饭盛上,我把汤端出来。”优优走过去,收起一副碗筷回到了厨房。

暖暖有点抱歉地看着洛昂:“要不,你去外面便利店买点吃的……哦你没钱,那你等一下……不对,你不要出门了,你去楼上我的房间躲躲吧,我再好好劝劝一下优优,她可能还是有点生气。”

洛昂倒是笑了:“没事,我不饿。”虽然这样说着他还是忍不住看了下桌上的菜肴。

“总之你先上楼吧,我马上想办法给你送饭上去。”听到优优要出来,暖暖忙把洛昂赶走了。

随后她才想起来,是不是至少让他拿点零食上去……


而等饭菜进口时,暖暖咬着筷子,眼泪直在眼眶中打转。

真的好想念的味道……暖暖小口小口慢慢地咀嚼着,至于此时有没有人孤单寂寞地饿着肚子,她早就忘了。

优优抬起眼皮看了暖暖一眼,极为不满地说:“喂喂,你这么委屈是干什么啊,是我做的饭,我有权力决定给不给谁吃——大喵?怎么你也??”优优余光看到大喵的胖脸上,眼泪已经淌成了两条河,惊呆了。

“呜哇——好想念的味道哇——好久没吃到了!!太好吃了!!”大喵大哭了起来。

“嗯……真好吃……”暖暖用鼻音哼了一声,眼泪流了下来。

“你们——我的确很少做饭啦,但你们要不要这么夸张!”优优被他们的表现弄得不知所措,马上又正色道,“你们是不是以为这样的话我会心软的?不可能的!让他饿着去吧!”

暖暖泪眼朦胧地看优优:“你说什么?”

“还装傻啊?你跟大喵倒是配合的很好嘛,那个人到底对你们下了什么迷魂药,你们好像都站在他那边去了!”

“啊……”暖暖才想起被她抛在脑后的洛昂,快速地吃完饭,眼睛盯着盘子里的菜,正要开口……

“大喵吃!”优优把几个盘子都推到了大喵面前,她今天特意把量做的较少。

“大喵……”

大喵看看优优,又看了看饭菜,其实它的确还很想吃的……但看到暖暖可怜巴巴地看着它……

“我吃!我还没吃饱!”优优干脆站起来又去盛了一碗饭,也不管会不会影响身材了。

暖暖的眼睛瞥到了桌角放着的野餐饭盒,抓起来就跑。

“暖暖,你给我回来!”优优要去抓她,指间只碰到了衣角。

“妈妈准备的便当,我不去野餐也不能浪费嘛……”暖暖一阵风似的上了楼。

“啊,暖暖——”大喵在椅子上动了动身子。

优优见拦不住暖暖,目光如刀地扫向它:“怎么,你也要叛变?”

“我——”

“算了,我正好有点话想问问你,那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优优用单手撑起下巴,冲着大喵笑了笑。

暖暖不在正好,省得她和大喵串供!

大喵感觉自己的一滴汗流了下来……


暖暖上楼打开门,抱歉地冲着洛昂一笑:“对不起啊……嗯,你在吃什么?”洛昂坐在小沙发上看着书,听到她进门转过头来,脸上一鼓一鼓,嘴里不知道在嚼什么,发出嘎巴嘎巴的声音。

洛昂喉结一动咽下嘴里的东西,冲她勾勾手,暖暖把饭盒放到桌上,不解其意走了过去,一把被拉到他的腿上坐了下来。暖暖还没反应过来,洛昂把手按在她后脑勺上就吻了上去。

暖暖尝到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恍惚了片刻后才伸手推他。洛昂另一只环住她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

“咕噜。”某人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

洛昂僵住了,红晕从脸上慢慢散开。暖暖趁机推开,跳到了一边去:“我看你还是不饿!对了你吃的是……”暖暖瞥到一边的垃圾桶,发现里面扔了很多张糖纸。

“你把我一整包话梅糖都嚼着吃了?这个要慢慢含的……”暖暖瞪圆了眼睛。

“我饿死了!”洛昂颇有些委屈地说,“找了半天只有话梅糖,我还以为你房间会放很多零食呢。”

“姐姐说房间放零食会忍不住都吃光的……妈妈也说睡前吃东西对牙齿不好,不让我在屋里放吃的,这包话梅糖还是我偷偷藏起来的……”

“明明在,呃,在那边,你房间里都堆满了零食的吧!”

暖暖有点不好意思:“那不是没人管嘛——我带了便当来,看来你不想吃?”

洛昂忙说:“我错了!快给我!”

暖暖去书桌前拿便当盒,突然回过头说:“警告你不许再乱动,不然这个都没有了!”

“好好好……”

暖暖走过去将饭盒递过他:“我今天原本是和朋友野餐的,现在去不成了,这是妈妈给我做的便当。”

洛昂忙打开饭盒的盖子,里面有三明治有饭团,还有一些炸物,只是都带着便利店的包装……

不过他没空细看这些,撕开包装两三口咽下一个饭团,才说道:“你说这是你妈妈给你做的便当?”

“嗯……啊,旁边的那个橙子是她切的啦。我们家爸爸和优优做饭好吃,但是爸爸比较忙,优优不喜欢做。妈妈其实只会做番茄炒蛋……我,我还是很喜欢下厨的!”

“……”

“不许笑!”暖暖伸手要把饭盒拿走。

“好好好我不笑了。”


优优和大喵早就吃完饭了,优优沏了壶水果茶,笑眯眯地对着大喵问东问西。

好在大喵把嘴闭得死紧,一句不该说的都没说出来。

茶都沏了两遍,优优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大喵你站在他们那头是不是?你好好回答,我就请你吃一个月的五花肉;你不说的话,明天开始只给你吃草!”

大喵小声咕哝:“我才不怕呢反正明天我也不在这了……”

“你说什么?”优优一脸疑惑,大喵慌忙用猫爪捂住了嘴。

优优没再放在心上,哼了一声就站起身来往楼上走。

优优一边上楼梯一边嘀咕:“不说算了,说起来暖暖这一去这么久,也不知道在楼上干什么,我得叫她下楼——”

优优猛地停下了,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心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

她刚刚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居然让暖暖跑过去和那个男人单独待着去了……还待了那么久……

单身少女苏优优站在楼梯口,盯着暖暖的屋紧闭的房门,出了一身的冷汗。



*优优比暖暖大两岁在游戏文案里提到过。

*暖暖在环暖里还叫姐姐,闪暖里叫优优,于是我强行找了个理由。

*优优不仅想管洛昂叫老男人,还想管他叫丑八怪和小矮子。“他呼吸都是错的。”——优优。

*优优在嘲笑暖暖钢铁直女注孤生的同时完全不知道自己其实也无意中错过很多桃花。

*作者实在不会写搭配,就当作洛昂搭配的很典雅,在优优那里挽回了几分了吧

*下章的话暖爸暖妈终于能出来了,本来这章是写的优优把洛昂赶出家门了,洛昂在外面游荡了一天(当然他对我们的世界挺好奇的,很愉快地进行着城市漫步),然后到晚上被回家的暖妈妈捡回家的……后来觉得写着写着把优优太凶了,就改掉了。

*优优没欺负人啦,在她这里暖暖昨天还是个傻白甜,一觉醒来就和来历不明的野男人混了,她第一反应肯定不是“妹妹学坏了”而是“妹妹被带坏了”。

*这章暖暖先换的奇暖的立绘服装,后来又换上了环暖的立绘服装,回归初心一下。

*其实在楼上啥都没干啦!洛昂还是有节操的。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