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暖】意外的24小时(完)

我终于写完了!!!!

图还是放暖暖一家吧。


————分割线————

晚饭后爸爸收拾了碗筷去洗碗,洛昂想要帮忙却是被妈妈拉着在客厅坐下。

“洛昂,你是……做什么的?”

听到妈妈的问话,暖暖浑身一僵,忘了和洛昂对口供了——

“我是一名设计师。”

妈妈点了点头,开始和洛昂聊起一些与服装设计有关的话题,洛昂说出的观点恰好对了妈妈的胃口,暖暖看到气氛轻松起来,溜去厨房找爸爸。

“爸爸,我帮你洗碗。”

“不用了。”明明有洗碗机,爸爸却是用手慢慢洗着碗筷,暖暖看着他面对水池的背影,有点担心:“爸爸,你——是不是不喜欢洛昂?”爸爸个性跳脱,脾气一直很好,今天难得见到他寡言少语了起来,真的让暖暖有点紧张。

爸爸回过头来:“刚刚见面,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他看了看暖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明天和你妈妈多谈谈吧。”

明天……暖暖有点黯然,她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爸爸看到暖暖的表情,忙说:“暖暖,爸爸只是怕你被骗——”

怎么都觉得我会被骗啊?暖暖有点纳闷。


客厅传来一阵笑声,不仅妈妈和洛昂、大喵在笑,连优优都笑了起来。

这么融洽的吗!暖暖忙跑到客厅,看到优优倒在沙发上搂着大喵笑,妈妈在拿着手机给洛昂看,扬声筒播放出了一个稚嫩的童声。

“Twinkle,twinkle,嗝!little,star,嗝!How I,嗝! wonder,嗝!what you are……嗝……”

“妈妈!”这不是她小时候唱歌打嗝的视频吗,妈妈还给洛昂看?等回去后洛昂一定会嘲笑死她——啊,还好。暖暖第一次感谢洛昂回去后记忆会被清除的事。

妈妈弯起眼睛看着暖暖笑眯眯:“这个视频我前两天刚从录像带导入到手机里,正好可以给你的,呃,你的朋友看看。”

暖暖脸红得发烫:“妈妈!你当时说了删掉的啊。”

“这么珍贵的视频,怎么可以删掉啊。您可以让我再看一遍吗?”洛昂从妈妈手里接过手机,看着屏幕上那个梳着两条小辫子的粉毛小女孩涨红了脸打着嗝唱着歌的样子,眼底一片柔软。

“Twinkle,Twinkle,嗝……”

“你们——”暖暖索性堵起耳朵往厨房跑,“我去帮爸爸洗碗!”


“洛昂,暖暖很可爱吧?”妈妈问道。

“啊,嗯……”洛昂又重新播放起来。

妈妈声音很温柔,慢慢地说道:“暖暖的胆子很小,连唱歌都会紧张得打嗝。如果她能够做出什么大的决定,那一定是她鼓足了全部的勇气——”

明明暖暖很勇敢的。洛昂放下手机,郑重地看着暖暖的妈妈说道:“我会对她好的。”

然而这只是不该出现在这个世界的自己说出的必然会被抹去的承诺……洛昂心内暗叹。


晚上十点多了,洛昂早就识趣地上了二楼,妈妈把他安排住在大喵的房间。

暖暖则像被抽了骨头一样地躺在沙发上,左手拉着爸爸,右手拉着妈妈,嘴里还喊着姐姐,用赖唧唧的声音撒着娇:“爸爸,明天给我做酒酿圆子好不好……”

“暖暖你看看你这是什么样子……你还不快去睡,明天还有派对——哦,你不需要去了。”优优早就傲娇地表示被她恶心得要去睡觉,但是被那一声接一声甜甜软软的姐姐给弄得留下来陪着她。

暖暖把爸爸妈妈的两只手又握紧了几分:“没事啦,我会为你搭配好的……”


暖暖磨到了十一点多才上楼。

一楼主卧内。妈妈收拾着几件换下来的衣服,问躺在床上发呆的爸爸:“老公,你是不是——不喜欢洛昂?”

爸爸看着天花板,深呼吸了一口:“也不算。”

“女儿大了总会有这样的一天的……”妈妈拿着那几件衣服向浴室走去,打开了洗衣机,“嗯?谁洗完了衣服忘了晾?”

爸爸叹了一口气,把声音放大了几分:“那小子穿的我的衣服!从头到脚!”不考虑明显不合身的这一点,虽然只是普通的白t恤,他一下子就注意到了衣服下摆的那个小线头……还有他曾经兴趣来了写毛笔字,结果不小心在裤子上溅上了一滴墨汁,虽然洗了后已经淡到看不出来了,但是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妈妈也沉默下来,看着洗衣机里的几件衣服:“暖暖她……怎么把一整套衣服连着睡衣并床单都重新洗了一遍……”


“啊?这是干什么啊?”暖暖一脸懵地抱着大喵,看着优优给她门口栓起了好几根系着铃铛的线。

她原本预备睡前再和洛昂告个别的……结果刚刚爸爸妈妈匆匆上来,到姐姐的房间不知道说了什么后,就把洛昂叫出来说招待客人还是应该去一楼的客房住,等洛昂一步三回头地看着她下了楼后,优优把大喵扔进她的屋里,又开始给她门上布着阵。

优优又从自己屋里捧了盒玻璃弹球出来:“总之天亮之前你不许出你的屋门!大喵这个叛徒也是!我去把这些弹球放到楼梯上……”

“优优……”暖暖哭笑不得。


23:52,暖暖看了眼墙上的电子时钟,看向窗外发着呆。

她没有拉窗帘,数着外面浓黑的夜幕上点缀着的几点零星,想着不知明天会是怎样的天气。

大喵迷迷糊糊地在她旁边哼着:“暖暖……你觉不觉得,还是我们这里好……”

“嗯。”

“如果洛昂也留下来……”

暖暖摸了摸它柔软的猫毛:“那当然不行喔。”

“我知道……”大喵很快睡熟了,发出了呼噜声。

暖暖不再看窗外,借着台灯的暖黄光芒环视遍了屋里的一切家具摆设,又盯着电子时钟从23:54跳到了23:55。

上次回家只有30分钟,还没有太大的感觉,直到这次度过了整整一天之后,才知道心里是有多么不舍。再睁眼的话又会在奇迹大陆了吧,而5月20日也将重置……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再回到这里的那天,还将是5月20日,爸爸、妈妈、姐姐都不会记得,自己曾经带了一个奇怪的青年上门来,而洛昂也会忘记自己的家人……

暖暖闭上了眼睛,眼睁睁地与熟悉的一切告别真是太残忍了,最后在这里的几分钟,就睡过去吧——


“暖暖,你屋子的阳台上,怎么摆了这么多花?对睡眠不好吧!”

清朗的男声响起,暖暖睁开眼睛猛地坐了起来,她看向阳台,双手捂住嘴差点惊呼出声。

洛昂侧着身跨坐在漆成乳白色的阳台栏杆上,一条长腿踩着阳台的地面,另一条还悬在外面。

看到暖暖的反应,他伸出食指竖在嘴前“嘘”了一下,手臂一撑栏杆,轻轻巧巧地跳了进来。

暖暖看了眼还在熟睡的大喵,匆匆下了床来到阳台,伸手摘着沾到洛昂身上的几片花叶,低声说:“你疯了?这可是二楼!”

“这有什么的,80层楼的窗户我都往外跳过——”他看到暖暖停下了动作,脸色阴沉下来,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连忙解释道:“那次是为了委托任务……”

“噗,我知道啦。”暖暖只是想逗他一下。

洛昂低声问道:“对了暖暖,我刚刚听到大喵问你,我能不能留下来……”

暖暖认真地说:“你放心啦洛昂,我肯定不会自私地把你留下来的,你回奇迹大陆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做,对吧?”

洛昂有点复杂地看着她:“你不会留我,也没想过留我?”

“嗯!就像洛昂如果有机会,也一定不会永远地把我留在奇迹大陆的,对吧?”

洛昂缓慢地点头说道:“我不会。”但是,偶尔想过。

暖暖听到他的回答后笑了笑,又说:“对了洛昂,我想跟你说,其实你不用过来找我啦,等时间到了肯定能回去的,你不在我身边应该也没事。”

洛昂慢慢拉起了她的手:“你以为我找你,是为了回去奇迹大陆的事?”

“嗯?那是?”暖暖歪了歪头。

“我只是来和你说一声晚安。”洛昂笑了起来,暖暖看到他身后有点点星光接连亮起,原本一片漆黑的夜幕变成了沉静似海的深幽蓝色……这当然不是自己的世界里真实的夜空,恐怕是……到时间了。

暖暖看向洛昂紫罗兰色的双瞳,那里有更美的星光。她将手变为与对方十指相扣,也笑了起来:“嗯,一千次的晚安。”她闭上眼睛,踮起脚尖吻上洛昂双唇的瞬间,繁星在夜空中铺满了光芒。

啊,这句他其实听不懂吧……这是暖暖在回到奇迹大陆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暖暖他们应该已经回去了。”宙舒了口气,可以观测到奇迹大陆的镜子雾蒙蒙的,他也没有在意。

小海滑着滑板在他身边转着圈:“是吗?那就太好了,哥哥!”

宙转身离开:“小海,我去档案室把这次的情况整理一下,你先自己玩。”

“好噢!”小海继续玩着滑板,嘴里像是哼着什么歌的样子。


暖暖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是酒店的房间。

她喘了口气,扭亮了床头的灯,看到洛昂也睁着眼睛看着她。

“洛昂,你——”暖暖试探着问。

洛昂揉了把眼睛坐起身:“我想上厕所。暖暖你不睡觉坐着干什么?哈哈,看来是我昨晚不够努力,没能让你睡熟。”他重重地在暖暖脸颊上亲了一口,直把暖暖的脸都亲得变了形,跳下床一溜烟跑向了洗手间。

看起来洛昂的记忆应该被抹消掉了,啧,还是这副样子……

暖暖揉着自己的脸,稍微松了一口气:“看来一切恢复正常了……”她躺下来,慢慢回忆着爸爸、妈妈、姐姐的样子。这珍贵的一天也将始终埋在心里,让她在以后的冒险旅程中不断回味。


洛昂进了洗手间的门后,立刻倒在了地上。冷汗涔涔而下,他抱紧了头,身体蜷缩了起来。剧烈而鲜明的痛楚像利刃一样切割搅动着他的脑髓,层叠打击如同海啸一样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大肆制造着破坏。

“哈啊——哈——”洛昂大口地喘着气,与折磨他的无边痛苦做着抗衡。

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只是一瞬,他的四肢舒展开来,躺平在了冰凉的瓷砖地面上。视觉渐渐恢复,他盯着酒店的浴室惨白的灯光,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

“成了!”差点虚脱的洛昂却忍不住想要大喊一声。他的精神世界刚刚经历了如同被不同的时空割裂的痛楚,终于成功抵抗住了那股要将他的神识硬生生地撕扯下来的巨大力量,留住了一点点关于那个世界的记忆。

比如值得分析的基本常识,比如残忍鲜明的史实战况,比如一些即使在奇迹大陆的世界也能成功运用的理论……

当然,相比他一整天的经历,这些记忆只是成功留住了一点点。但是这就够了。

这一点点记忆,也许能够对他接下来要做的事业,多少起到一些帮助吧。

关闭方舟……与这个世界的链接……消除……战争……消除……一切……痛苦……为了……为了……和平……

洛昂慢慢喘着气,将这些记忆收藏进自己精神世界的深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记忆太过危险,现在需要立刻封存,等到需要的时候……

而与这些记忆同时封存的,还有一些更加模糊的,并不能算得上有什么用的记忆碎片——

暖暖傲娇的姐姐优优,温柔端庄的设计师妈妈,似乎对他有点意见的爸爸,她聒噪幼稚的同学,还有,油面筋塞肉……响油鳝糊……

以及,一个一边哭一边打着嗝唱歌的粉毛小女孩……

洛昂猛地睁开了眼睛,他有点惨白的脸上勾起了一个微笑,像是对着存在于虚空中的人笑了起来。


“哎呀呀,竟然对他来说这么容易吗?早知道就再给他加上一点难度了……”小海盯着镜子的洛昂,不满地嘟了嘟嘴。

她手臂一挥,那块镜子重新变得模糊了起来:“啊不能再看了,如果哥哥出来看到我盯着裸男看……嘻嘻……”

小海滑起了滑板一圈圈地转了起来,用甜美的声音继续哼起了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分割线————

继续是正文没写出来的补在设定里

*唱歌打嗝的梗来自小屋对话。

*一千次晚安来自罗密欧朱丽叶,然而洛昂听不懂,真·次元壁哈哈哈。我的笔还是不行!我但凡有那笔我就能把洛昂翻阳台写的美点!

*洛昂跃跃欲试地想出门其实并不是那么想给未来岳父岳母买上门礼(也有一部分原因),大部分原因是他对我们这个世界很好奇,想出门去好好调查调查。不过他出门四处溜达没准会被当成间谍举报,哈哈。

*我们这个世界对洛昂来说是非常可怕的,毕竟他经历的奇迹大陆的政斗和战争都是叠纸水平的,我们地球文明的政斗和战争的残酷程度对他来说是很震撼的——即便是接收到的内容只是暖暖的课本和零星的新闻。

“没有搭配之力只靠军武力量的世界居然能可怕成这样Σ( ° △ °|||)︴,啊啊啊所以不要打仗了大家还是靠搭配比拼吧(;´༎ຶД༎ຶ`)”——洛昂的看法。

所以感受到残酷后更加让洛昂确定了搞血源诅咒的必要性了,如果他真的能在暖暖家多住一阵子,有可能他对战争与和平的看法倒不会这么偏激,但是他只住了一天,被我们球吓到了。

脑补洛暖吵架——

洛昂:你们地球真可怕!不换衣服还能杀人!

暖暖:你们奇迹大陆真可怕!换个衣服还能杀人!

*至于方舟崩了让洛昂穿越这24小时的事,是小海搞的。

而洛昂能够成功留住关于我们这个世界的记忆,也是小海放的水,不然哪有那么容易以个人的精神力就能抗衡bug自动纠正的力量。

当然小海故意放水到一个恰到好处的程度,让洛昂好好遭受一番痛苦折磨再留住记忆,不过在镜子看到洛昂挣扎的时间还是太短,小海有点遗憾,应该放水再放少一点点呢。

她为啥搞这些?因为她喜欢混乱,一个带着地球记忆的洛昂也许会把奇迹大陆弄得更混乱一些吧~

评论(8)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